关于2020年度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2050

本科生培养单位:

为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和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利用我校教学资源,优化专业布局和结构,同时加快本科专业现代化升级,加强内涵发展,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构筑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根据教育部及上级部门要求,学校决定启动2020年度本科专业设置的论证和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1.符合国家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需要。

2.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应依据学校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统筹规划,充分调研。

3.申报专业应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满足《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中的相关条件。

二、申报程序

1.开展专业人才需求调研和论证。各单位应积极开展调研,对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可行性,尤其是专业的人才需求、生源状况和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认真调研和充分论证。

2.申请新增设专业。请填写《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2019年修订)》,申报学院请于420日前,将以上申请材料与专家论证意见(扫描件)一并发送至教研科邮箱usstjyk@163.com

3.教务处组织专家对申报的新专业进行初评,形成评审意见,上报校长办公会讨论确定。经批准通过的专业,应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便顺利进行填报。

4.报教育部审批。凡经审议通过同意上报的专业,由教务处和申报学院一起修改完善材料,并按要求在教育部平台提交专业设置申请材料,完成新增专业申报工作。

5.2020年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发生调整,学校将组织获推专业按新的要求完成申报工作。

 

联系人:张鲁潮 李浩东

电话:55271041

 

教务处

202042

 

附件1: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

附件2: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

附件3: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2019年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