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5810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市属高校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要求,促进教学相长,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现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安排要求通知如下:

一、    基本原则

    严格按照《上海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教师本科教学岗位职责的规定(试行)》和《关于确保2016年度“市属高校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核心任务完成的若干规定》文件要求执行,教师坐班答疑时数和自习辅导次数需满足相关要求。

二、具体要求

1.     本学期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时间范围从第3周开始,至第18周结束。坐班答疑按照课程起止时间进行,每周1次。自习辅导每周1次,应分散进行,不宜集中安排。

2.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的平稳有序,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经学校研究决定,本学期的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工作以“线上+线下”混合模式进行。学生返校前任课教师可采用“线上”模式开展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返校后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开展,详见下表。

模式

坐班答疑

自习辅导

线上模式

在线坐班答疑

在线自习辅导

混合模式

固定场所坐班答疑+在线坐班答疑

固定场所自习辅导+在线自习辅导

    其中,“线上”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工作建议教师依托超星平台进行,具体设置流程详见附件。“线上”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工作应贯穿教师学期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工作安排始终。每次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时,教师可在线上指定模块发起话题,引导学生进行研讨。疫情防控期间线下固定场所的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工作不做硬性要求。

3.     坐班答疑时间从12:30开始,周二下午坐班答疑时间须在16:00以后进行。

4.     自习辅导时间统一为18:0020:00。坐班答疑时间和自习辅导时间不得重叠。

5.     周六、周日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安排属于教师个人自愿行为,不计入相关次数统计。

三、工作安排

1.     请各教师按照教务处制定的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模版认真填报,务必保证填报数据的准确性。

2.     请各学院做好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时间地点(网上地址)的核查工作,务必保证坐班答疑自习辅导时间地点(网上地址)的准确无误,保障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工作有序进行。

3.     请各学院在320日之前将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数据上报教务处。联系人:杨老师、常老师,联系邮箱:jwk@usst.edu.cn

 

教务处

2020312

附件:

坐班答疑模板2020版.xlsx自习辅导模板2020版.xlsx

在线答疑方式.pdf在线辅导方式.pdf

关于确保2016年度“市属高校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核心任务完成的若干规定.pdf

上理工〔2015〕182号—上海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教师本科教学岗位职责的规定(试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