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2276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上海市和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的准备工作,现启动上海理工大学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暨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上海理工大学赛区知识赛和选拔赛。

一、参赛对象和形式

主修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商务英语、市场营销等专业或相关专业的在校学生。每个团队由5-8名选手和1-2名指导老师组成。各参赛队以企业(模拟出口商)名义参赛,洽谈出口商品限定为日用消费品、食品、玩具、纺织服装、工艺品和电子产品等。

二、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包括:参展商业计划书(中文)、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英语)

1、参展商业计划书各版块内容要充分体现出参加国际贸易展会的特点,而不是国内贸易展会。采取中文方式,字数在1万字左右,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参展宗旨与目标设定、产业与产品调查与分析、营销策略规划、财务规划、人员组织与培训规划、参展进度规划等内容。

2、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内容包括:电子展位设计(3*3平米标准展位)、海报设计、商品陈列、展位的总体效果,设计的理念与电子效果应该在策划书中有体现,需要提交电子版的完整设计效果图。

3、新产品发布会采取全英语方式进行产品推介。发布会创意以及发布会过程需要写入参展计划书中,发布会时长为8分钟,形式不限。

三、竞赛时间安排

12020118日前,提交报名表。

22020225日前,提交参展商业计划书

32020310日前,提交电子展位设计效果图。

42020317日前,新产品发布会。

四、大赛奖励

1、竞赛设置一、二、三等奖。

2、竞赛获奖团队按照有关程序进行推荐,代表上海理工大学参加2020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

五、联系方式

1. 报名邮箱:请在2020118日前将各代表队的报名表(格式如下)发送至:shisai2019_usst@126.com

公司名称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专业

年级

  

  

  

  

  

  

  

  

  

  

  

  

  

  

  

  

 

 

 

 

 

2. 联系人:韩老师13671816836,唐老师13817369198

3. 联系电话:021-65710428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19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