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选课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09浏览次数:1121

    各学院(部、中心)相关教师及全体同学应在选课前认真阅读各年级培养计划,学生应参照培养计划及课程目录,严格按计划及通知要求选择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需修读的课程。为保证选课顺利完成,希望各学院积极配合,请各学院教务办公室、专业负责人、辅导员及班主任认真做好学生选课的指导工作。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的课程选课工作第一期将于本学期第17周(20141215日)起至第20周(201516日)进行。第二期将于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初进行。

    本次选课范围包括长学期(1-16周)和短学期(19-21周)课程。

    关于选课的程序和注意事项现作如下说明,请各位同学仔细阅读,以免因选课不当而影响个人的正常学习进度。

选课地址

 现代教务管理系统http://jwc1.usst.edu.cn/

培养计划查询

    选课前,请同学们先查阅本专业的培养计划和选课课程目录,仔细思考后再决定下个学期的课程安排。查阅培养计划的同时需注意以下两点:1、根据《上海理工大学学分制收费实施办法》(上理工2014 [36]号),我校学生采用学分制收费方式,按照学年学费预缴,超出培养计划要求的学分将收超计划学分学费,收费方式详见文件的规定。2、学生选修的所有课程(不包括第二专业、第二学位课程)均将纳入绩点的计算范围,请同学在查阅并制定个人课程修读计划时认真考虑。

    教学计划查询,请登录教学管理系统,点击“信息查询”->“根据培养计划查询成绩”进行查询;若需查询课程教学大纲,可登录http://jxfw.usst.edu.cn/fwpt/fuwu/kcdg/kcdg-show!index.action?ywid=84

选课方式

    本次选课由学生在规定选课时间内自己上网选课(可以在任何一台联网的机器上进行选课,由于选课服务器处在教科网内,建议大家使用可接入校园网的机器进行选课)。选课规则参见下表。


第一期

第一轮

(海选)

选课期间

选择本专业培养计划中下学期(含短学期)开设的课程

教学班不限人数,选课不分先后;

选课结束

系统对超过计划人数的教学班进行筛选。

筛选原则:

本轮结束后,若教学班已选人数超过计划人数,则系统将进行筛选,筛选优先原则为:a.本年级本专业本课表的学生优先;b.本年级本学院其他专业课表优先;c.通识课程-人文素养类课程以及通识课程-创新创业类课程高年级优先;d.随机

根据选课人数进行合并取消班级(所有课程)

根据选课情况对课程进行部分调整

请各位同学随时关注自己的课表据课程变化情况及时修改自己的原定方案,以便及时在第二轮中进行调整。

第二轮

(抢选)

选课期间

第二轮选课实行抢选,先到先得,额满为止。

选课结束

根据选课情况对课程进行部分调整,请及时关注自己的课表变化。

第二期

第三轮

(退、改选,跨年级)

选课期间

改退选

跨年级选课

选课结束

不再接受任何形式的补选和改退选。

 

 选课时间安排

 

1)第一期选课时间

    第一轮:201412151300201412181200。为了保证选课正常顺利进行,本轮次按年级实行错峰选课。具体安排如下:

2014级:20141215 130020141216 1200

201120122013级: 20141216 130020141217 1200

所有年级: 20141217 130020141218 1200

    第二轮:20151月3130020151月61200。具体安排如下:

201120122013级: 201513 900201513 1200

2014级:201513 1300201513 1600

所有年级:201513 1700201516 1200

2)第二期选课时间

    第三轮: 20142015第二学期初,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选课说明


1.本次选课由二期(共三轮)组成,每轮选课有严格的时间节点。第一期同时进行长学期(116周)及短学期(1921周)的选课。请同学们关注教学信息网上有关选课安排的通知,以免错过选课和退课的时间。对于错过选课时间的,不再安排其他时间选课。

2.为确保学生课程修读质量,本次选课将实行总学分数控制,一学期所选课程总学分数不得超过36学分(含短学期课程,个别专业除外)。

3.体育类课程选课注意事项:根据体育部要求,在第一轮海选过程中将按专业实行时间段限制(2014-2015-2学期体育课专业安排.doc),该限制会在第二轮选课中期(即1317:00起)取消,届时想改选其他时间段体育课程的同学方可进行操作。另体育类课程每学期限选一门。

4.每一轮的选课结束到下一轮开始之间不允许选课,但可以查询本人的课表。

5.学生课表以第三轮选课结束后的课表为准,第一、二轮选课结束后,部分课程会进行调整,请同学们在第二轮选课结束后,仔细查阅课表,在第三轮选课期间及时进行修改,以免发生错选和漏选情况,最终选课结果以第三轮选课结束后已显示选定的个人课表为准。

6.涉及到跨专业、跨年级选课问题的同学,可在下学期初查阅有关第三轮选课的通知,届时将在通知中对该类选课办法进行说明。

7.三轮选课结束后,课表将最终确定,所有同学应按照选课结果进行课程的修读。

8.选课期间系统将关闭绩点查询功能,请同学们提前查看绩点表,并根据培养计划确定本学期修读课程。

9.修读第二专业学士学位的同学请注意:下学期第二专业课程集中安排在周一、周三、周五晚91011节及周六白天,请同学在选课的同时尽量避开该时间段,以保证二专业课程的顺利修读。

10.短学期课程注意事项:

1)请同学们注意短学期课程的起、止周次。

2)短学期课程在课表中仅显示上课起止时间(实际教学时间将持续整周),具体信息由任课教师或开课学院教务办公室安排。

3)金工实习课程具体上课时间详见安全教育动员会上公布的班次表,动员会时间另行通知。

11.特殊课程选课:

1)毕业设计(论文)课程不参与选课。开题结束后,由教务处根据学院提交的毕业设计学生名单进行选课。

2)由国际交流中心开设的各类《文化概览》课程,根据课程要求,仅面向部分学生。选课学生在第一轮选课后保留30人,第一次课后根据教师提交名单,仅保留20人。

3)《金工实习B》、《金工实习C》、《材料力学实验》等部分实践类课程不参与第三轮选课。请同学们务必在前两轮选课期间将实践类课程选好。需要重修及补修的同学请在重修选课时选重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