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33292

各位同学:

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有关通知要求,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即将开始,具体报名事宜如下:

一、开考科目及时间

(一)笔试科目

考试日期

考试种类

考试时间

6月15日 上午英语四级考试(CET4)9:00-11:20
日语四级考试(CJT4)9:00-11:10

德语四级考试(CGT4)

俄语四级考试(CRT4
法语四级考试(CFT4

6月15日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15:00-17:25
日语六级考试(CJT6)15:00-17:10
德语六级考试(CGT6)
俄语六级考试CRT6


(二)口试科目

考试日期

考试种类

考试时间

5月18日

英语四级口语考试  (CET-SET4)

具体场次安排以准考证为准

5月19日

英语六级口语考试  (CET-SET6)


 :1.所有校区均可报考小语种笔试和英语口试,但考试地点全部安排在军工路516校区,具体安排以准考证为准。

        2.英语口试考试各级别试题构成可在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查看。


二、报名资格

(一)笔试报名资格

1、我校全日制本科在校生、中英计划外在校生及在籍研究生。

2、报考CET4的学生:本科一年级须修读《交互实用英语》或《交互综合英语》课程,其他年级不受限制。

3、CET4成绩425分以上(含425分)或2005年6月以前已获得CET4证书的学生可报考CET6。

4、报考日、德、俄语六级的考生,对其相应语种四级成绩不作要求。

5、本校学生不可跨校报名参加笔试。

(二)口试报名资格

考生在报考口试科目前须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的网络报名及缴费,即:报考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口试的考生须完成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级笔试网络报名及缴费;报考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六级口试的考生须完成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六级笔试网络报名及缴费。

三、学籍信息及报名资格确认

即日起,请各位同学登录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确认学籍信息,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各教务部门核实更改。在对应批次报名开始后,学生方可查看科目报考资格

四、报名时间:

经与研究生院协商,我校报名按以下时段进行:

(一)   第一时段: 31914:00319日17:00

报名对象:复兴路校区2020级及之前年级在校本科生(此阶段仅限报考复兴路校区考点)

(二)   第二时段:31917:0032017:00

报名对象:复兴路校区全部在校本科生(此阶段仅限报考复兴路校区考点)

(三)   第三时段:32017:0032117:00

报名对象:2020级及之前年级在校本科生,2021级及之前年级在籍研究生

(四)   第四时段:32117:00至3月22日17:00

报名对象:2021级及之前年级在校本科生,2022级及之前年级在籍研究生

(五)   第五时段:32217:0032917:00

报名对象:全部年级在校本科生和在籍研究生

特别提醒:逾时无补报名,无补缴费。学校考位有限,请同学谨慎报名,报名后无故不得缺考。

五、网络报名及准考证打印

(一)报名方式:考生自行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http://cet-bm.neea.edu.cn/)报名。考生在报名前,应完整阅读网站首页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信息。

(二)考生注册:首次报考考生可登录CET报名网站,点击“注册/修改用户”,输入电子邮箱、手机号、密码及真实有效的个人信息并提交,证件号码、电子邮箱或手机号即为通行证账号。建议考生使用个人常用邮箱和手机号。通行证注册后及时登录验证,以免输错。

已经有通行证账号的可在报名时直接使用,无需再次注册。如遗忘账户密码,可在登录界面点击“重置密码”,通过注册时使用的手机号或电子邮箱进行重置。如手机号或电子邮箱被占用,需通过注册页面“信息占用申诉”,按系统提示上传相关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提交申诉的手机号。申诉通过后可在通行证网站重置密码后登录。

(三)报名流程:考生注册→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考生报考→网上缴费→准考证打印,具体操作如下:http://cet-bm.neea.edu.cn/Home/RegisterFlow

(四)缴费提醒:报名后请及时完成缴费,未完成缴费的,系统会在24小时后删除考生报考信息。信息删除后,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考。考生科目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显示为已支付

在报名时间内,如考位已满,考生可在网报系统内选择“候补”报名。同级别科目仅能候补一科。考生在完成笔试科目报考后方可候补同级别口试科目。候补期间,考生可自主选择取消候补。候补成功后,系统将向考生报名通行证账号绑定的手机号发送候补成功短信通知。考生须在通知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报名网站并缴费。逾期未缴费报名将失效。

(六)报名参加CET并申请提供合理便利的残疾考生,应于32816:00前向学校教务处(公共服务中心201)提交《在校残疾大学生申请参加CET合理便利申请表》(见附件)、第二代及以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原件和复印件)及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七)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打印准考证。CET-SET准考证打印时间为5139:001923:00CET准考证打印时间为679:001523:00。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http://cet-bm.neea.edu.cn)首页,通过快速打印准考证进行准考证打印。

六、报名费用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转发上海市物价局<调整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外语口语考试等收费标准的复函>的通知》(沪教委财〔2003126号),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报名考试费为每人每科次25元。CET-SET执行国家收费标准,报名考试费为每人每科次50元。

七、网络报名期间各教务部门咨询电话

全日制本科生: 021-55272239  yxk@usst.edu.cn

研究生: 021-55273454  stsun@usst.edu.cn

中英学院计划外学生: 021-64318839 registry@sbc.usst.edu.cn

附件:在校残疾大学生申请参加CET合理便利申请表.docx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24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