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往届本科生申请结业转毕业与学士学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2656

各学院、相关学生:

根据《上海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和《上海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毕业审核工作规范》,现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往届本科生申请结业转毕业与学士学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业转毕业

1.申请对象

自入学之日起六年内的2022届和2023届本科生。

2.申请时间

202435-38

3.申请办法

本次申请为在线申请,具体流程见附件一。

已领取结业证书的学生,应同时将结业证书通过顺丰快递寄送至上海市军工路516号公共服务中心二楼201室上海理工大学教务处,联系人:杨老师 电话:021-55275209

二、学士学位申请与复议、退役士兵学历学位申请和第二专业证书申请

1. 学士学位申请

自入学之日起六年内,因成绩原因未取得学位者,且在离校后补修过程中无作弊等学术失信行为的,经修读课程达到学位授予条件可以申请学士学位;

2. 退役士兵学历学位申请

毕(结)业后经上海理工大学武装部应征入伍的退役士兵大学生,退役后两年内,如达到毕业条件的,可以申请结业换毕业,达到授予学位条件的,可以申请学士学位。

3. 第二专业证书申请

自入学之日起六年内,参加第二专业学习且取得主修专业毕业证书的,达到第二专业证书授予条件后可以申请第二专业证书。

4. 相关流程

以上第23种情况者均须下载填写附件二中的表格,并在表格备注中填写手机号码,并于38日前,以“姓名+专业+结转毕”为标题发送至jwk@usst.edu.cn,逾期不予受理。

退役士兵大学生同时须将本人退役证扫描件发送至jwk@usst.edu.cn

三、审核流程

1. 学院审核:学院对提交申请的学生进行审核,并于2024315日前将《往届本科生结业转毕业、学士学位学院审核意见汇总表》(见附件二)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主任)签字盖章后报教务处,同时将扫描版PDF文件发送至jwk@usst.edu.cn

2. 学校审核:学校对学院提交的申请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和证书发放的安排,将于20243月中下旬在教务处网站公布。

      3. 学位复议申请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定后,公布审核结果。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434

附件一 结转毕申请流程.pdf

附件二 往届本科生结业转毕业、学士学位学院审核意见汇总表.xlsx.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