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级新生自查核实学信网学籍信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7146

各位2022级新生: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学籍信息核查工作,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确保学籍注册信息的准确性,现针对我校2022年入学的新生启动学籍信息自查工作。

新生学籍信息自查工作的有关要求和方法如下:

一、自查对象

2022年录取的普通本科生(含港澳台侨学生)。

二、新生学籍信息自查流程

1.新生本人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

2按网站提示注册学信网用户后(须绑定手机,请同学们务必牢记密码,一旦遗忘,不可找回,将无法再登录学信网,会给将来诸如学历认定、各类成绩认证、就业考研等等带来不便),点击“学籍查询”选项

3.进入查询页面核对自己的个人“关键”信息(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证件号码等),查看是否有误。


三、核对注意事项

1.中国大陆学生使用十八位数字的二代居民身份证;香港、澳门学生使用《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学生使用《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2.请注意学信网上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证件号码等信息是否与本人身份证件中的信息一致;

3.学信网上的专业信息由各省级招生部门提供,或有专业名称表达不规范的情况,比如专业名称后面带有解释说明的括号,或者大类名称不一致等情况,不算错误信息,学校将在下学期大类分流结束后更新维护学信网上的相应专业、行政班和预计毕业时间等信息。

四、信息更正

        新生在学籍信息自查中如发现学信网上记录的上述个人“关键”信息有误,请于2023年3月1日前用本人学号邮箱将需要更正的信息情况(含相应说明材料)报告给教学管理科(邮件地址jwk@usst.edu.cn,邮件命名方式为:“新生学籍信息更正+学号+姓名+联系方式”,联系人:郭老师。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2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