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1-04浏览次数:354

  

各学院(部、中心):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5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沪教委高〔201452号)(附件1)的精神和要求,我校组织开展2015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 申报项目应结合高校自身实际情况,围绕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教学质量保障、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动教学管理机制改革、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改进教学内容方法、强化实践育人环节、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等方面进行申报立项。

2. 申报项目应遵循高等教育教学规律,突出教育教学改革的创新性和实践性,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产生明显效果;应具备一定的教学改革基础和相应条件,有推广价值,能在高校教学改革中起示范和指导作用。

3. 鼓励跨学科、多层次合作开展教育教学的综合研究和改革,通过项目研究促进上海高等教育教学水平整体提高,鼓励各高校之间或高校与行业学会等机构联合申报教改项目。

二、申报办法

1. 根据市教委要求,我校拟推荐3个项目申报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各学院(部、中心)限报1个。

2. 以学院(部、中心)为单位组织申报工作。学校将在学院(部、中心)申报的基础上,组织校内外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经学校批准后上报上海市教委。

三、提交材料

12015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申报表(附件2,一式7份);

22015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汇总表(附件3,一式1份);

上述材料请于2015123日前送至教务处教研科,逾期不予受理。提交纸质版材料的同时,请发送附件2和附件3的电子文档至usstjyk@163.com。联系人:孟媛;电话:55272404

附件1: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5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doc 

附件2:2015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3:2015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汇总表.xls                                    

教务处

201514